參茸阿膠 - 中藥

参茸阿胶,中成药名。由驴皮、当归、川芎、熟地黄、白芍、白术、茯苓、清半夏、肉桂、红花、木香、人参、鹿茸、砂仁、玉竹、白芷、陈皮、香附、地黄、麦冬、党参、甘草、牡丹皮组成。具有补血生精的功效。用于血虚头晕,神疲体倦,月经不调。

成分

驢皮、當歸、川芎、熟地黃、白芍、白朮、茯苓、清半夏、肉桂、紅花、木香、人參、鹿茸、砂仁、玉竹、白芷、陳皮、香附、地黃、麥冬、黨參、甘草、牡丹皮。

性狀

本品為長方形塊,黑褐色,有光澤,質硬而脆,斷面光亮,碎片對光照視呈棕色半透明;氣微,味微甘。

主要功效

補血生精。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血虛頭暈,神疲體倦,月經不調。

規格

每塊重10g。

用法用量

用黃酒或開水燉化服,一次3-9g,一日1-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油膩食物。 2、孕婦慎用。 3、外感或實熱內盛者不宜服用。 4、服本藥時不宜同時服用藜蘆、五靈脂、皂莢或其製劑;不宜喝茶和吃蘿蔔,以免影響藥效。 5、本品宜飯前服用。 6、服藥二週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置陰涼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