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腎陽虛怎麼辦 如何調理

腎陽虛既可以出現在男性身上,也容易發生在女性身上,正確的進行調理很重要。那麼,女性腎陽虛怎麼辦?

腎陽虛既可以出現在男性身上,也容易發生在女性身上,正確的進行調理很重要。那麼,女性腎陽虛怎麼辦?

1.不吃寒涼食物。女性如何補腎陽虛,首先就是要杜絕任何寒涼性的食物。一般來說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寒涼食物有苦瓜、西瓜、冬瓜、柿子、黃瓜、梨、菊花、枇杷等。不喝冷飲,即使是在夏天也不要喝冷飲,冰箱裡剛拿出的水果也不要吃,需等寒氣散去才能吃。多吃一些溫性熱性的食物,比如肉類、核桃、花生、紅棗、杏仁、花生、當歸、人參、黃芪等。冬天適當的吃一些火鍋。

2.注意保暖。女性如何補腎陽虛,防寒保暖不能忘。腰部、肩部、腹部、膝部等關鍵部位都是保暖的重點部位。女性夏天也最好不要穿露臍裝、低腰褲、超短裙,冬天靴子短裙也不要穿。夏天睡覺時也要用薄被蓋著肚子,冬天一定要穿的足夠暖。最好養成每晚睡前泡腳和按摩腳底的習慣。

3.適量運動。女性如何補腎陽虛,適量運動不可缺。陽虛體質的女性適合做一些溫和的有氧運動,比如快走、慢跑、太極、保健操等。太冷的時候切記不要出去做運動,不要過量運動,也不能大量出汗。需要注意的是,腎陽虛的女性不適合長期游泳,長期泡在水中在加重寒氣的入侵。

4.保持充足的睡眠。女性如何補腎陽虛,充足睡眠不可少。腎陽虛的女性夏天做到早睡早起,冬天要早睡晚起,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長久的呆在不通風的地方,保持臥室的通風。頭髮沒有徹底幹千萬不要睡覺,夏天不要長時間呆在空調屋裡,冬天要出去多曬曬太陽。

女性在出現腎虛表現的時候,要注意正確辨別屬於腎陽虛還是腎陰虛,只有這樣才能更好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