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源性眩暈的檢查方法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可能會出現而耳源性眩暈的情況,而當人們的身體出現該狀況以後,首先要去醫院接受各種檢查,這樣才能夠確定具體的病因以及病情的輕重程度。部分病人都需要做的檢查主要有聽力學檢查、眼震電圖檢查、甘油試驗檢查、影像學檢查以及免疫學檢查。

耳朵是人體中非常重要的器官組織部位,一旦耳朵出現任何問題的話,就會導致人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出現很多的麻煩。所以對於自身所出現的耳源性眩暈等病症,人們應該引起自己的重視,並且早日去醫院接受檢查。那麼,耳源性眩暈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一、聽力學檢查
聽力學檢查主要包含了三個部分,分別為純音測聽、耳蝸電圖以及耳聲發射。其中純音測聽主要是為了瞭解病人的聽力是否存在著下降的情況以及具體的下降程度和性質。耳蝸電圖則是為了客觀的瞭解病人的膜迷路中是否存在著積水的情況,耳聲發射則是反映病人的耳蝸功能的具體情況。
二、眼震電圖
眼震電圖也是耳源性眩暈病人需要做的一種檢查方法,主要是透過觀察或者是用眼震電圖記錄到的節律整齊以及強度不同的自發性眼震症和位置性眼震的情況來確定病人身體的具體狀況。
三、甘油實驗
甘油實驗主要是為了判斷病人的耳朵中是否存在著膜迷路積水的情況。因為甘油的滲透壓比較高,而且分子直徑小於細胞質,角膜的小孔直徑,所以能夠彌散到人體內耳邊緣細胞中,這樣能夠增加細胞內的滲透壓,使內淋巴細胞液中的水分進入到血管紋中的血管中,起到減壓的效果。
四、影像學檢查
影像學檢查能夠清晰的看到病人體內的內耳膜迷路的具體情況,而且可能會顯示到部分病人存在著內淋巴管變細的現象,同時透過CT檢查還能夠顯示病人的前庭水管較為狹窄的現象。
五、免疫學檢查
對於存在著耳源性眩暈情況的人來說還需要接受免疫學檢查。因為部分人之所以會出現該狀況可能是某些疾病所導致的,而免疫學檢查能夠檢測出病人體內的抗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