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功血可以自愈嗎

婦女進入更年期以後,卵巢功能開始衰退,卵巢的激素水平下降,失去了對下丘腦、垂體的反饋作用,導致更年期功血不可能自己痊癒,有的女性出現功血的情況,都會選擇保守治療的方法來緩解病情,大多數患者都會選擇食療的方法進行調理,但是食療調理的效果還是不夠明顯,症狀治癒的可能性不大。

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簡稱功血,是由於下丘腦-垂體-卵巢-子宮軸發生異常,而非器質性病變引起的,以月經失調為特徵的異常性子宮出血。根據有無排卵可分為排卵型功血和無排卵型功血。以月經週期紊亂和子宮出血數量及性質改變為特徵,可分為月經稀發、月經頻發、月經過多、月經過少和月經中期出血。那麼更年期功血可以自愈嗎?
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逐漸衰退至完全消失的一個特殊的時期。由於過度勞累、作息不規律、飲食等導致內分泌失調,從而引起的更年期功血,透過調整作息、飲食習慣可不治而愈;由於子宮內膜惡性病變導致的更年期功血,應及時去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對症治療。
更年期功血不可以治癒,但是還是要治療,可以透過口服藥品的方法進行治療,這是由於子宮衰退引起的現象,如果患者的症狀輕微,透過食療的方法來緩解病情,調整身體的內分泌,要遵醫囑進行治療。對於更年期功血來說對患者有很大的影響,會導致很多女性有嚴重的貧血的症狀,如果出現了更年期貧血,引起食慾不振和內分泌失調的症狀,應該進行有效的治療, 有的出現了功血,要選擇保守治療的方法來緩解病情,會選擇食療的方法進行調理,更年期功血的認識,如果症狀不嚴重,可以選擇口服中藥或者食療的方法進行治療,不能夠自己痊癒。
更年期婦女月經週期不規則,經期延長經血量過多,淋漓不淨或大量出血不止,甚至導致嚴重貧血,更年期的女性功血自愈的機率不大,患有該症狀後還是應當去醫院配合醫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