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胳膊畸形能治好嗎

嬰兒胳膊出現畸形一般是屬於先天性的,可能是在懷孕的時候受到了一些影響導致這種情況的出現,比如說懷孕的時候接觸過有毒有害的物質,還有就是出現過病毒方面的感染,都有可能會導致在懷孕期間的時候出現了嬰兒胳膊畸形的情況,嬰兒胳膊畸形是可以透過手術的方法進行矯正的,而且需要根據胳膊畸形的嚴重程度來確定矯正的最佳時間。

現在越來越多的嬰兒都會出現畸形的情況出現,在患有畸形之後,家長首先要了解畸形的嚴重程度,然後根據嚴重程度來進行相應的矯正,但是很多家長心裡也會存在一些疑惑,到底嬰兒胳膊畸形能治好嗎,到底透過什麼方法來進行治療,什麼時間進行矯正會比較好一些?
一、在出生後3-6個月進行手術矯正
如果寶寶的胳膊畸形程度比較嚴重並且嚴重影響到肢體的存活的話,是需要在這個時間進行矯正的;如果是屬於先天性上肢畸形,症狀相對來說很輕,透過簡單的手術即能改善功能以及外形同時不會影響到正常的生長髮育;如果骨關節結構正常,只需要面板和軟組織整形的手術。
二、在2歲內進行手術矯正
這個階段是先天性上肢畸形手術的主要時機,許多先天性畸形都應該在這階段做第1次整形手術,或者是完成整個畸形手術的矯正。但是如果骨關節矯形涉及到影響骨骺發育,就需要推遲手術的時間,同時選擇保守療法。
三、在2歲後進行手術矯正
包括骨、關節融合術、巨指(肢)畸形、較複雜的風吹手畸形、指屈曲或側屈畸形、短指(肢)畸形等。但是也有一部分先天性腱鞘狹窄病例2—3歲前可自愈,因此手術亦可推遲進行。
大多數胳膊畸形的寶寶都是在母體裡面受到影響而導致的,因此在懷孕期間一定要多加註意,儘量不要接觸有毒以及刺激性比較大的物體,避免胎兒受到影響而引起畸形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