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下盞結石怎麼排出

根據腎下盞結石的位置,可以透過非手術治療:如倒立,跳躍和多喝水以促進從腎臟清除結石;體外衝擊波治療需排除小角度的漏斗形腎盂角、狹長的低位腎盞頸和狹小的漏斗形腎盂,手術治療可用於直徑大於15mm的結石,例如經皮腎鏡取石術或輸尿管軟碎石術。

腎結石的病因與遺傳性因素、代謝性因素、感染性因素、飲食因素、環境因素等等密切相關。所以飲食調整對於防治結石有重要意義,要避免攝入大量維生素C、動物內臟、海鮮等,並適當多飲水,而結石有很多種類,那麼腎下盞結石怎麼排出?
腎下盞結石位於腎臟的最低位置。與腎盂,中腎和上腎相比,結石排洩率較低。並非所有腎結石都需要治療。腎下盞結石通常沒有任何臨床症狀,也不會損壞腎臟。通常在體格檢查期間,在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下發現腎下盞結石。目前,情況較輕的患者不需要治療,如何治療主要取決於結石的大小。腎臟下的大部分結石可透過跳繩,運動和姿勢改變(例如半倒立)來促進結石排出,口服排石沖劑或排石藥物。
通常,直徑小於5毫米的結石更容易排除。此時,可以觀察結石的大小,動態觀察它們,並每3-6個月檢查一次彩色多普勒超聲。如果結石看起來增加,則此時需要進行手術干預。最常用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如果結石大於2cm,則不使用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可以在經皮腎鏡下取石或使用微創方法,透過膀胱鏡透過膀胱,輸尿管進入結石部位,然後治療體內碎石術,然後喝大量水排出結石。因此,腎下盞結石的治療主要被綜合考慮,並根據不同情況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案。
想要中藥治療不是沒有可能,而是要掌握中藥石排療法的適應症。應用石排療法的條件是:
(1)直徑小於1.0釐米,表面光滑且不粘附於腎盂。
(2)無明顯畸形,狹窄和尿路感染。
(3)無嚴重腎積水,腎功能良好。
(4)中青年人身體健康,可以配合大量飲用水,參加有利的體育活動。只有充分具備排結石的條件,患者才能對多種治療方法做出最佳的自我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