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後1小時血糖正常值

餐後1小時血糖正常值指吃第一口食物後1小時的血糖值,常用於診斷糖尿病。

餐後1小時血糖正常值為:6.7-9.4mmol/L,最多不超過11.1mmol/L(200mg/dl)。孕婦餐後1小時血糖不得超過10.0mmol/L。根據所測定的血液來源不同,血糖一般可以分為靜脈血漿血糖、靜脈全血血糖及毛細血管全血血糖,日常飲食和控制血糖有著重要的關係,如果不能合理的安排日常飲食就會導致血糖發生變化。

在檢查餐後1小時血糖時,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

1、檢查前不可隨意停降糖藥。有些人本來在吃藥,但擔心藥物影響到血糖值,就會有意的停藥一天,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如果突然停藥的話反而不能夠準確檢測平常血糖值的水平。

2、不要故意吃多或是吃少。知道自己當天要測量血糖,有些人會故意吃多或吃少,這其實也是錯誤的,要維持正常的飲食規律。

3、時間要計算好。很多人以為餐後1小時是吃完飯後的1小時,其實是從進食第一口飯就開始計時了,這主要是因為有些人吃飯比較慢,等全部吃完很多食物都已經消化了,影響到檢測結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