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過敏性溼疹可以用蘆薈膠嗎

寶寶過敏性溼疹並不適合應用於蘆薈膠,蘆薈膠,含有一些過敏性成分會加重,患兒病情發展。另外,各種疾病在發作期間,患處面板會出現紅腫、糜爛甚至是化膿等症狀,這種病情並不適合凝膠製劑,而蘆薈膠屬於凝膠製劑,並不適合治療該種症狀的面板性疾病,對於寶寶過敏性溼疹適量服用糖皮質激素外高即可。

很多寶寶由於面板比較嬌嫩,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而患上一些面板疾病,比如過敏性溼疹。該種疾病發病後,一般口服抗組織胺類的藥物治療即可,但是寶寶年齡較小,體質比較虛弱,一般不主張口服藥物治療,外塗一些適合的藥膏即可。那麼,寶寶過敏性溼疹可以用蘆薈膠嗎?
一、寶寶過敏性溼疹可以用蘆薈膠嗎
寶寶過敏性溼疹一般不推薦使用蘆薈膠,蘆薈膠其實含有一定的過敏性成分,會加重患兒病情,另外一幼兒時整鼻子周圍紅腫,糜爛,滲出等症狀,蘆薈膠屬於凝膠製劑,並不適合治療該種症狀的面板性疾病。對於寶寶過敏性溼疹,家長可以給寶寶外塗一些中效的糖皮質激素,減輕區域性炎症反應。
二、寶寶過敏性溼疹如何護理
1.避免刺激

寶寶面板比較嬌嫩,區域性面板出現溼疹時,要注意減少外在刺激。儘量給寶寶選擇棉質的衣服,化纖類的衣服不要貼身穿,另外不要讓寶寶接觸貓、狗等動物,防止區域性面板受到刺激,誘發明顯的瘙癢症狀。
2.合理調整飲食
要避免給寶寶食用過敏性食物,堅持母乳餵養,及時新增輔食,對於牛奶過敏的患兒可以給寶寶飲用豆漿,羊奶等代替牛奶餵養;對於雞蛋這類過敏性的食物,家長可以給寶寶專吃蛋黃。
3.保護面板防止感染
由於溼疹會導致寶寶區域性面板出現粗糙凸切,這樣會引起細菌性感染。如果寶寶區域性面板溼疹皮損比較嚴重,需要每天定時用溫開水清洗患處,去除表面上的細菌和碎片,同時適量的塗油保溼劑,保持區域性乾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