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艾灸哪裡效果最好

當人的身體發作感冒這種疾病的時候,可以透過艾灸不同的穴位來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較為常見的治療穴位主要有中府穴、風門穴以及風池穴等。除此以外,人們還可以針灸其他的穴位,比如大椎穴、列缺穴以及合谷穴等。而在艾灸的時候需要根據病情的輕重程度來調節相關的火力大小。

隨著溫度的不斷下降,很多人都容易發作感冒這種疾病,從而導致自身出現咳嗽等症狀。而如果此時不及時接受治療的話,可能會導致感冒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現如今有不少人會透過艾灸的方式來治療自身所發作的感冒病症,那感冒艾灸哪裡效果好呢?
一、中府穴
如果人的身體因為感冒的發作而出現了不斷咳嗽症狀的話,那麼就可以艾灸中府穴來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尤其是對於久治不愈的咳嗽症狀來說治療效果更佳。中府穴屬於人體的俞穴之一位於胸前壁外上方。而針灸該穴位能夠起到治療咳嗽以及胸痛等肺部病症的作用。
二、風門和風池穴
如果人的身體是因為受涼或者是天氣的忽然轉變而發作感冒這種病症,同時存在著咳嗽以及白色膿痰等症狀表現嚴重者,則存在著鼻塞以及惡寒無汗等症狀的話,就可以透過艾灸風門和風池穴來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另外在艾灸治療的時候火力應該大一些,這樣能夠讓學校的面板出現較為強烈的刺激感,從而起到不錯的祛病除邪以及輕瘀消解的作用。
三、列缺穴和合谷穴
當人的身體因為感冒的發作而出現了黃色膿痰以及不間斷咳嗽等病症的時候,就可以透過艾灸列缺穴和合谷穴來達到不錯的治療效果,同時還可以緩解人體所出現的咽喉腫痛等症狀。而具體的火力大小一般需要根據人的病情程度來調節。除此以外,在艾灸前病人還需要去醫院接受相關的檢查,判斷是否適合接受艾灸治療。
四、大椎穴
大椎穴是位於脖子後方的一個穴位。艾灸大椎穴能夠幫助人們提高身體的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起到預防流感和治療流感的作用,還能夠幫助人們治療咳嗽以及發熱等病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