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源性眩暈可以自愈嗎

耳源性眩暈屬於常見情況,會出現周圍性眩暈等多種疾病,主要有:前庭神經炎、迷路炎、突發性耳聾等症狀。治療上要做專業的診斷,相對來說部分疾病引起的洱源性眩暈可治癒,如果患者合併有其他疾病,不可自愈。中醫以證命名,為眩暈的一種,是眩暈的中的痰濁中阻型,相對來說發病特點是發作快,時間短,一定要積極治療。

耳朵不舒服可能證明是有些疾病導致,關於耳部疾病種類很多,有相關異常的情況,還是要做到對症治療,耳源性眩暈就是其一,對於患者來說發作會比較難受,還是要積極對待,下面就介紹下,耳源性眩暈可以自愈嗎?
耳源性眩暈包括引起周圍性眩暈的多種疾病,如前庭神經炎、迷路炎、突發性耳聾。耳源性眩暈的診斷需做前庭功能檢查及聽力檢查。部分疾病引起的洱源性眩暈可治癒,如病毒感染誘發的前庭神經炎,是自限性疾病,嚴重期過後可自然恢復;患者如合併有高血壓、冠心病、高脂血症等,不可自愈。
耳源性眩暈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有梅尼艾病,前庭神經炎,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突發性耳聾等情況,不同原因治療方法和致病機理都是不一樣。中醫以證命名,為眩暈的一種,是眩暈的中的痰濁中阻型。發病特點是發作快,時間短,但後續時間較長,幾小時到幾天。症狀為如坐舟車,視物旋轉,不敢睜眼,耳鳴,噁心嘔吐,上吐下瀉。症狀緩解以後和常人無異。耳源性眩暈。其病因,在中醫來講是痰濁中阻,為痰濁擾清空,以至眩暈,嘔吐黏涎。耳源性眩暈是西醫分類,其病因在於,內耳有個名為半規管的器官,控制人體平衡。某些原因導致半規管裡的迷路水腫,有液體滲出,在半規管中運動,平衡失衡,以致天旋地轉。
耳源性眩暈屬於常見疾病,對於患者來說發作時很痛苦,這樣的病往往反覆發作,有時一年數次,有時數年一次。治療上還是要根據醫生的專業建議,再進行治療,尤其是出現異常更是不能小看,要馬上到醫院進行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