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乾性老年性黃斑變性

黃斑變性一般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乾性的黃斑變性,另一種是溼性的黃斑變性。發生室性黃斑變性一般是因為人體視網膜後面的血管不正常而引起的。幾乎有90%的黃斑變性患者是屬於乾性黃斑變性,但是比較嚴重的黃斑變性是屬於溼性黃斑變性。

當患者出現黃斑變性之後眼睛的黃斑區結構可能會發生改變,黃斑區會出現衰老的跡象,其主要的特點就是人體的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對於人體的視細胞外界盤膜的吞噬功能會下降,有些人想要知道什麼是乾性老年性黃斑變性?
發生黃斑變性之後特別是老年性黃斑變性一般都不會有疼痛的感覺,但是會出現慢性的視力,最開始的時候可能只是一個小圓點或者是黃色的斑點,這個斑點出現在視網膜以及黃斑的部位,可以造成人體黃斑後面的色素呈紊亂。
黃斑變性一般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乾性的黃斑變性,另一種是溼性的黃斑變性。發生乾性黃斑變性一般是因為人體的黃斑上的細胞逐漸受到了損害引起的,乾性黃斑變性可以導致患者視力緩慢的下降。
發生室性黃斑變性一般是因為人體視網膜後面的血管不正常而引起的。發病之後血液可以從人體的黃斑下面的血管裡面滲出來,從而能夠導致視覺受損。乾性黃斑變性是引起慢性的是你受損,溼性黃斑變性是引起急性的視力受損。
幾乎有90%的黃斑變性患者是屬於乾性黃斑變性,但是比較嚴重的黃斑變性是屬於溼性黃斑變性。年老體弱以及臟器虛衰是導致黃斑變性的關鍵原因,除此之外吸菸也可以導致黃斑變性。
老年人黃斑變性可能還與生活原因有關係,比如有的老年人不注意生活上的調理,平時不注意休息,過度的勞累,特別是眼睛的過度使用,晚上熬夜,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黃斑變性的發生。還有一些人因為身體缺乏蛋白質而導致黃斑變性。
特別是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飲食結構。平時要多吃含有維生素豐富的食物,要注意蛋白質的補充,特別是維生素對於因為光照而導致的黃斑變性有很大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