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瘡性腎炎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

狼瘡性腎炎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的中醫治療方法相比於手術治療來說,起到的是緩解病情的效果,中藥治療要根據醫生的建議合理用藥,中藥是天然藥物,而且沒有西藥的副作用,同時可以修復受損的腎臟,中醫治療在目前來說是許多狼瘡性腎炎患者的最佳選擇。

狼瘡性腎炎這個疾病,對於疾病來說,治療的方法比較多,一般都有中藥治療,西藥治療和手術治療等,但這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如何選擇治療方案,一般根據患者的病情來分析,嚴重程度的不同,治療方法也是有所不同的。那麼,狼瘡性腎炎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下面帶大家來了解一下吧。
狼瘡性腎炎的治療雖然是以手術治療為主的,但是中醫治療方法也是可以幫助患者控制病情的,所以患者也可以試一試那些中醫治療方法來治療。狼瘡性腎炎是指系統性紅斑狼瘡合併雙腎不同病理型別的免疫性損害,同時伴有明顯腎臟損害臨床表現的一種疾病,患者患上這種疾病之後,常常會出現血尿、蛋白尿、腎功能不全等等的症狀,所以患者一定要抓緊時間治療這種疾病。
中醫治療的中藥偏方就可以幫助到患者,患者到時候可以將適量的生石膏、犀角、生地、丹皮、赤芍、玄參、連翹、黃連、黃芩、山梔子、知母、鮮竹葉、桔梗、甘草等等中藥混合之後來達到治療目的。
狼瘡性腎炎中藥治療要根據醫生的建議合理用藥,中醫則採用辨證治療,循序漸進,穩定性很好。患者應該利用雙方的優勢,合理搭配。狼瘡性腎炎是系統性紅斑狼瘡累及腎臟所引起的一種免疫複合物性腎炎,中醫治療狼瘡性腎炎採用辨證論治的原則。中醫的方法,能夠有效的減輕狼瘡性腎炎的症狀,因為中藥是天然藥物,而且沒有西藥的副作用,同時可以修復受損的腎臟。
系統性紅斑狼腎炎是一種臨床表現為有多系統損害症狀的慢性系統性自身免疫疾病,其血清具有以抗核抗體為主的大量不同的自身抗體。在激素逐漸撤減後,酌加補氣溫腎中藥,以防止病情反跳和激素撤減合徵,一般中藥治療比較慢,以提高患者免疫力為主,調理病情,減少病人的痛苦。但是中藥治療的時間比較漫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