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如何治療

鼻炎的治療方法很簡單,可以透過藥物治療,也可以透過脫敏治療,嚴重的可以透過手術來治療。而且在治療的過程中,護理的方式正確與否也非常關鍵。人們可以適當運動,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多喝水,增加鼻腔內溼潤度,鼻炎才能快點好起來。

鼻炎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比如蔥白煎燻法、鼻內滴香油、鼻孔滴大蒜汁、鼻腔塗抹槐花蜜等等。不同的方法,有不同的好處以及壞處。大家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來治療,然後多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很好的效果。鼻炎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患有鼻炎之後人們的身體會有一些表現的症狀,比如鼻塞,呼吸不暢,甚至不思飲食等等。那麼鼻炎如何治療?很多人都想知道,大家透過下文來更好的瞭解吧。
鼻炎的治療方法
1、藥物治療主要有口服藥物和鼻噴藥物,人們稱之為減充血劑,就是減少鼻腔黏膜充血,這也是短期使用,用以控制鼻炎症狀。
2、免疫治療也叫脫敏治療,是針對過敏性鼻炎打的一種疫苗。
3、手術治療,一般是針對鼻腔結構性的因素,切除一些多餘的結構為目的,是透過手術做一些神經阻斷,阻斷一些神經反射,達到一個控制症狀的目的,一般情況下不建議鼻炎患者手術治療。
鼻炎的護理方法
1、多補充水分,每天喝大量的飲料可以稀釋黏液,使鼻腔分泌物容易擤出。
2、控制外出,如果對花粉過敏,最好等到花粉少了之後再出去玩。這屬於迴避療法,就是迴避接觸到可能引發疾病的病源。
3、適當運動,提高自身免疫能力,還要注意預防感冒。
4、對於患者來說,吸入熱的蒸氣,有助鼻竇通暢,鼻腔舒適。
5、一次擤一側的鼻腔,可防止內耳形成壓力,使細菌跑到更深的地方,如中耳腔內形成中耳炎。
6、使用溼氣機,可預防鼻腔及鼻竇乾燥。
7、用熱毛巾覆蓋眼睛及顴骨,也可以減輕或者消除鼻竇痛,保證優質的睡眠。
鼻炎是一種慢性疾病,誘發的因素也是很複雜的,而且非常難根治。因此人們在生活中,需要注意合理飲食以及堅持鍛鍊,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這樣才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人們還要做好預防工作,不要接觸花粉類的植物,在天氣不好的時候,帶上口罩,穿上合適的衣服,以免感冒,加重鼻炎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