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是否有風險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腰椎間盤突出術術中會出現神經的損傷,術後會出現硬膜外血腫甚至是感染,但是這些風險都是可控的,包括圍手術期遠期的一些風險。

腰椎間盤突出的手術是有風險的,任何手術都有風險,咱們一定要正確認識這一點,不過應該說這種手術風險不大,大部分都是在可控的範圍之內,它的風險主要集中在這麼幾項。第一就是術中神經的損傷,比如說我們在掏椎間盤的時候,會把神經輕輕的牽拉到一邊,然後進行這個椎間盤套出的操作。這個過程一般對於技術熟練的醫生來講是不會造成神經損傷的,除非這個患者神經比較敏感,只是僅僅輕輕的牽拉就有症狀,這是一個問題。但是有些不熟練的醫生在這個過程當中可能會造成神經的損傷,不過風險也很小。還有其他的風險在於術後,比如說術後的硬膜外血腫,就是做完手術以後,這個傷口裡又出現了一些出血塊,這個血塊對神經也可能造成壓迫,這是硬膜外血腫。第三,就是感染。我們身上有個切口。

雖然說骨科手術是無菌手術,但是它畢竟有切口,細菌有可能透過這個切口進入體內,導致區域性的感染,這也是一個問題。還有就是相鄰節段退變,我們比如說做了腰4、腰5之間的椎間盤突出的手術,將來在上面的腰三四之間的椎間盤和下面的腰5骶1之間椎間盤將來還有可能出現進一步的退變,甚至突出、狹窄等等,這都是一些有圍手術期的,也有遠期的一些風險所在。但總體來說這風險很小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