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腦轉移後要怎麼辦

  由於肺癌發現的比較晚,所以較為嚴重的患者就會出現轉移的現象,這對於患者來說是個嚴重的打擊。肺癌疾病對人體的影響大,特別是發展到了晚期的階段給治療帶來很大的危害,肺癌就怕出現轉移,而出現腦轉移也是比較常見的,那麼要怎麼去治療好呢?

  肺癌腦轉移後要怎麼辦

  對於腦轉移的治療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僅僅是單個腦轉移病灶,或者是有兩個以上的腦轉移病灶集中在同一區域,可以考慮手術切除,但前提是要保證全身沒有其他分散的轉移灶,且手術切除不會帶來生命危險;對於肺癌孤立性腦轉移灶面臨的選擇餘地就大些,如手術加全腦放療,或者是中醫治療。

  如果是多發病灶者則治療比較困難,手術切除是不可能的,臨床上以放射治療與化學治療相結合為主,但是與中醫療法相比,還是要遜色很多。中醫療法用在肺癌腦轉移的治療上,讓患者不用經歷手術的痛苦,就能讓各種轉移症狀慢慢消失,讓瘤體穩定下來。

  肺癌腦轉移後要怎麼辦?關於肺癌腦轉移的治療,一定要積極的對待,到了肺癌並不可怕,希望所有的患者都可以積極的面對,早日恢復健康,不再受到疾病的折磨。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