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手術後的相關注意事項有哪些?

  人們所說的弓型腿,羅圈腿,都是說的是O型腿,O型腿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但是由於非手術治療方法的效果不是很快,所以有一部分的朋友還是會選擇透過手術治療O型腿,那麼關於它的術後注意事項就是我們應該去了解的了。

  O型腿手術後的注意事項,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去做。雖然“o”型腿整形截骨手術雖然是已經一種成熟的常規手術,但如果操作不規範,也存在併發症的可能,比如骨折癒合不好或截骨的位置不佳,可能會影響關節面或造成神經損傷等。

  o型腿手術後的注意事項主要是:外翻截骨矯正O型腿整形手術等。O型腿整形是由於先天發育形或退變性的關節炎造成的,通常O型腿是由於脛骨彎曲引起的,所以一般的矯正手術是進行脛骨上端外翻截骨。所謂外翻截骨矯正o型腿整形手術是指拿掉一個外側的三角形,再將兩邊的骨頭靠到一起,使O型腿得到矯正。手術一般需要住院一星期左右,恢復大約需要3個月左右。

  醫學上將兩膝之間的距離可分為常態膝距和主動膝距,根據常態膝距和主動膝距的大小,O型腿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所謂常態膝距,指的是直立時兩足踝部靠攏、雙腿和膝關節放鬆時,雙膝關節內側的距離。主動膝距,指的是直立時兩足踝部靠攏、腿部和膝關節向內用力併攏,雙膝關節內側的距離。

  術後後的注意事項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如果大家在手術後沒有特別的注意相關的注意事項的護話,是會影響的相關的效果的,相信大家現在對關於O型腿的術後注意事項都有了一定層次的瞭解了,希望大家要予以重視。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