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偏高是怎麼回事

膽紅素分為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直接膽紅素由血紅蛋白衍化而成沒在肝內經過葡萄糖醛酸化後形成。在肝細胞受損後直接膽紅素升高,肝內膽管受壓引起了排洩障礙,直接膽紅也不能完全排到膽道。由於肝細胞受損,肝臟也沒有能力將轉化的直接膽紅素排到膽道,這時直接膽紅素升高,直接膽紅素與間接膽紅素都升高稱為肝細胞黃疸。

直接膽紅素偏高就說明人體內的肝臟發生病變,體內的膽管出現異常,所以才會出現膽紅素偏高的現象。膽紅素可以說是一種毒素,既然是毒素,那麼毒素偏高對人體肯定會存在影響,嚴重的話還可能發生生命危險。出現這種情況,和人們的生活還有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可能是因為飲酒過度,所以出現了這些症狀,所以,一開始就應該先改善個人的飲食。

總膽紅素偏高是怎麼回事:體內的膽紅素大部分來自衰老紅細胞裂解而釋放出的血紅蛋白,包括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透過血液運至肝臟,透過肝細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膽紅素。膽紅素增高見於:(1)肝臟疾患:急性黃疸型肝炎、急性黃色肝壞死、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等。(2)肝外的疾病:溶血型黃疸、血型不合的輸血反應、膽囊炎、膽石症等。

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偏高應注意飲食宜清淡,少油膩,多吃豆類製品、魚類、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維生素A、B、C、E的食物,這些食物有較好的抗氧化功能且易消化吸收。宜適量吃海鮮、香菇、芝麻、核桃、大棗、瘦肉及動物肝臟等食物。忌飲酒,忌過多甜食。飯後宜臥床休息1-2小時,保證肝臟得到充足的血液供應,有利於肝細胞修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