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以及其他癌症

癌症有很多的表現形式,其中癌症的種類有很多的表現形式,其中就包括左半結腸癌和直腸癌。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左半結腸癌的特徵

隨著糞便從右半結腸進入左半結腸,由於水分的再吸收,大便由稀糊狀逐漸成為固體,因而由大便摩擦引起便血的情況在左半結腸癌病例中遠較右半結腸癌病例多見。由於左半結腸癌的肉眼可見的便血癥狀促使患者及時就醫,故而長期慢性失血所致的貧血就不如右半結腸癌患者突出。同樣,226例左半結腸癌患者,血色素低於10克的患者僅為38%。同時,腸梗阻引起的陣發性腹痛,左側結腸癌也比右側結腸癌多見,有報告認為大約多出8倍。這主要是由於糞便乾結成形,難以透過癌腫所致。所以,便血和腸梗阻是左半結腸癌的主要表現。

直腸癌的特徵:直腸癌、乙狀結腸癌約佔大腸癌病人的70%以上,直腸癌亦佔全部大腸癌病人的一半以上。由於病灶較低,主要的臨床表現為便血及排便習慣改變。便血佔直腸癌的90%,多為鮮血和暗紅色血液,與大便不混,系腫瘤壞死脫落形成潰瘍面後的滲血。大量出血者罕見。由於病灶刺激腸道而產生大便次數增多,多者每日可達十數次或數十次。因此,直腸癌常被當作慢性菌痢或痔瘡而誤診。如果有了上述症狀,應首先懷疑是否得了大腸癌,要立即到醫院,最好到專科腫瘤醫院找醫生進一步檢查。隨著病情的發展和癌腫向全身各處擴散和轉移,還可以出現一些晚期癌腫的症狀。晚期病人可以出現貧血、浮腫、腹水,左鎖骨上出現腫塊,肝大及黃疸等症狀。

透過今天的瞭解,我們大概的瞭解了一下幾種腫瘤的形式。多做健康檢查,多吃一些有益於身心健康的食物。爭取早日獲得健康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