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有哪些表現?

發現老年痴呆症早期的症狀後,就應該及時去專業醫院就醫診治,在老年痴呆症早期最脆弱的時候是很好控制其嚴重程度的,而且老年痴呆症是現在很多老年都容易發生的疾病,而且老年痴呆症的表現症狀有很多,下面我們看下老年痴呆症有哪些表現。

老年痴呆症有哪些表現?

先兆一:呆滯抑鬱

有些早期老年痴呆病人,常常精神抑鬱、表情呆滯、睡眠規律紊亂,自我貶低,並有自殺念頭。

先兆二:顧前忘後

早期老年痴呆病人在生活中常出現丟三落四、記憶力不好的現象。如做好的飯菜會忘了端上餐桌;甚至早上說的話到晚上就忘得一乾二淨;有時連自己家的電話號碼也記不住;外出時常會遺失自己的東西。老年痴呆性健忘不同於正常的生理性記憶力減退。它的特點是病情進展的速度非常快。

先兆三:情感孤僻

早期老年痴呆病人的情感常出現劇烈的、不合理的變化,如對家裡的事情常常漠不關心、情感淡漠、性情孤僻、沉默寡言;對日常生活缺乏興趣、社交活動減少,情感反應減弱。

先兆四:對時間、地點、人物的判斷常常出現錯誤

常常不知道當時是什麼時間,忘記自己住在什麼地方,不能記住或辨認自己的家。把自己當成別人,認錯朋友,有時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認得,並認錯自己的兒女。

先兆五:聽力明顯減退

早期老年痴呆病人可有明顯的聽力減退。中晚期的老年痴呆病人則可出現聽幻覺、嗅幻覺和觸幻覺等情況。

先兆六:計算出錯

早期老年痴呆病人會有計算速度遲緩,出現計算錯誤等情況,有時甚至連小學水平的計算題也不會計算,上街買東西不會算賬。

關於老年痴呆症有哪些表現以上相關闡述,希望老年痴呆症患者家屬能有所瞭解,明白自己啊老年的老年痴呆症表現,做好及時性的老年痴呆症治療,有些時候嚴重的老年痴呆症患者會對心裡及其精神產生影響,所以患者們的家屬一定不可輕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