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腦瘤遺傳嗎

癌症本身就是一個讓人感覺很恐怖的事情,但是在所有的癌症當中,腦腫瘤似乎就是一個最最恐怖的存在。為什麼會患有腦腫瘤?這是大眾所關心的問題,因為我們多多少少都聽過見過附近的人或者朋友患有腦腫瘤,感覺很嚇人。而且這種疾病相當於放在人身中的一顆定時炸彈,可能會不定時的爆發,繼而造成患者的生命危險。那麼,先天性腦瘤遺傳嗎?

先天性腦瘤。在胚胎髮育初期,由於某種原因,有些細胞和結構不能退化消失,而殘留在顱內,逐漸發展成腫瘤。隨著年齡的增長,腫瘤也在發展,直至影響到神經系統功能,而出現臨床症狀。如果長輩當中有先天性腦瘤,後天遺傳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但是具體還是要看後天生長的環境,基因與環境與相關,最終會干擾到最終的結果。

頭痛是腦瘤最早和最多見的症狀,見於82%~90%的病人,程度各人不同。初為間歇性,以早晨清醒時及晚間較多且較重。咳嗽、用力、噴嚏、俯身、低頭時使頭痛加劇。視乳頭水腫是顱內壓增高最重要的客觀體徵。視乳頭水腫早期並不影響視力。當視乳頭水腫持續數週或數月之後,視盤逐漸變得蒼白,視力開始減退。一旦視力迅速下降,甚至失明,這時即使手術解除了顱內高壓,視力往往也不能改善。

雖然目前還沒有手機輻射會直接導致腦腫瘤的證據,但是電子產品的廣泛使用,和腦腫瘤的增長趨勢有一定的重合。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儘量遠離電子輻射;在手機使用上,建議不要離大腦太近。多將自己的空餘時間花在書本等紙質作品上面,少去接觸電子螢幕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