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慢性淋病的

一些慢性淋病,即病程超過一個月以上的淋病,中醫常辨證為溼熱瘀阻證。對於溼熱瘀阻的患者,治療主要是清熱除溼。活血化瘀。常用的方藥有下面這些:

黃柏、赤芍、澤瀉、澤蘭、木通、制乳沒、琥珀粉、雞內金。全方具有清熱除溼、活血化瘀、通淋止痛之效。溼熱重者,加入龍膽草、土茯苓;夾毒熱者加入野菊花、魚腥草;小便淋澀不暢者加入馬鞭草、三七粉。

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山萸肉、澤瀉、車前子、土茯苓、仙茅、杜仲。全方補腎通淋之功。腎陽不足者可加入仙靈脾。

清淋湯:虎杖、土茯苓、貫眾、連翹、蒲公英、黃連、半枝蓮、木通、瞿麥、黃芪、茯苓、丹參、赤芍各適量,水煎服,輕者每日1劑,重者每日2劑。適用於淋病中醫辨證屬於溼熱瘀阻及毒熱證者。

補腎通琳湯:土茯苓、生苡仁、懷山藥、茵陳、白茅根各,熟地,澤瀉、山萸肉各,車前子、各,桑螵蛸、生甘草、生益母草,麥飯石顆粒,水煎服,每日1劑,7天為一個療程。適用於淋病中醫辨證屬於腎虛證者。

龍骨一錢,牡蠣,銀杏,甘草末,淮山藥,茯苓,畢澄茄。共研為細末,和白檀油四兩,配製為丸,每天服二次,每次一錢,空腹時,烏龍茶送下。

專家指出,以上藥方僅供參考。由於中醫治病因人而異,找有經驗的醫生治療是必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