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緩解更年期失眠

女性朋友進入更年期後,失眠是一種常見現象。更年期失眠應該如何調節呢,以下食物可以幫助你緩解。

更年期失眠吃:奇異果,可以提升自身睡眠質量到百分之40,富含鈣、鎂和維生素C,有助於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和傳遞;更年期失眠吃:小米,性質微寒,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的功效。小米中色氨酸的含量是所有穀物中最高的。什麼好的小米食品能促進胰島素分泌,增加更年期後進入大腦的色氨酸量,對睡眠有很好的幫助作用;更年期失眠吃:香蕉,它含有維生素B6,能讓人遠離憂鬱,讓人快樂。更年期吃什麼好香蕉能有效地讓人們遠離抑鬱症狀,促進睡眠;更年期失眠吃:大棗,它含有蛋白質、糖、維生素C、鈣、磷、鐵等有益物質,具有健脾安神的功效。晚飯後你能吃哪種棗?如果你透過加水煎服或用百合煮粥來加速入睡;更年期失眠吃:蘋果,芳香成分中的酒精含有百分之92。蘋果的濃郁香氣對人的神經有很強的鎮靜作用,可以誘導人入睡;更年期失眠吃:葡萄,它含有褪黑激素,一種可以幫助睡眠的物質。褪黑激素是大腦松果體分泌的一種物質。晚上,褪黑激素分泌旺盛,這表明睡眠即將來臨。

更年期失眠是由於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漸減少,垂體促性腺激素增加,導致神經內分泌短暫紊亂,下丘腦-垂體-卵巢軸反饋系統功能障礙,自主神經系統功能障礙,導致抑鬱和焦慮,這往往是失眠的主要原因。患者的現狀可透過中醫辨證配伍治療,綜合調理臟腑功能,平衡陰陽,調節情緒,逐步恢復。臨床上,由生理因素、疾病因素、藥物因素和飲食因素引起的病例數遠遠少於由心理因素引起的病例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