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引起面癱的治療

最近一段時間,接觸了幾例面神經麻痺的病例,老百姓熟稱這種疾病為“面癱”從中醫的角度來講,引起面癱的病因很多,就近期接觸的幾個病例,寫點東西希望能給廣大患者以幫助。

近期接觸了幾例難治的面癱病例,總結了一下這些病例的共同特點:

1、都是由皰疹引起的

2、在發病後未及時針對皰疹進行治療

3、未及時採取針灸治療

對於面癱的治療民間的方法很多,有針灸療法,有以牽正散為主方的中藥湯劑療法,也有外用膏藥貼敷的方法等等。各種方法皆有一定的效果,配合使用更會收到很好的療效。但是對於皰疹引起的面癱往往效果較差,其主要原因便是面神經損傷程度重,皰疹病毒侵襲面神經發病引起面神經的嚴重損傷該皰疹主要發生在頸部耳後乳突處及耳道內,想要快速有效的治癒皰疹引起的面癱首先必須針對皰疹作特異的治療。首選抗皰疹病毒藥物阿昔洛韋。其次必須儘早開始針灸治療疏通經絡啟用麻痺的神經功能。神經系統的恢復越早越好,在這裡希望廣大群眾對這種疾病能夠有個比較科學的認識,並不是都像傳言中說的那種所謂的“受風”引起的,發現由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面癱一定要儘早前往醫院正規治療,切勿錯過最佳治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