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嚴重會導致牙齒壞死無法恢復

民間流傳著這樣一句俗語: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雖然牙疼不是病這一說法有欠妥,但是說出來牙痛對於我們的影響有多深。牙痛最大的一個可能性就是蛀牙。下面我們看看蛀牙會有什麼危害?

蛀牙會有什麼危害

蛀牙的危害非常大,蛀牙在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牙齒壞死和脫落,幾乎沒有辦法進行恢復性治療。而現如今蛀牙已成為世界上最多的口腔疾病之一,被形象稱為牙齒冷麵。

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

一般患齲齒初期沒有什麼症狀出現,只會在某些牙齒上出現一個小黑洞。輕微表現在吃冷、熱、酸、甜的食物時產生痠痛的感覺。漸漸就會感到牙痛,不敢用側牙嚼東西。接著就會常常牙痛而導致不好好吃東西,出現營養不良。小孩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會進一步發展成牙髓炎、牙根尖膿腫等。波及到恆牙的發育,日後可能造成兒童恆牙排列不齊、牙根糜爛、口臭等等,嚴重的造成兒童自卑,影響身心發育。

蛀牙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也是有蛀蟲或者其它什麼蟲子和細菌,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蛀牙在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的壞死和脫落。

蛀牙怎麼辦

藥物治療

藥物治療是在磨除齲壞的基礎上,應用藥物抑制齲病發展的方法,適用於恆牙尚未成洞的淺齲,乳前牙的淺、中齲洞。

銀汞合金充填術

對已形成實質性缺損的牙齒,充填術是目前應用最廣泛且成效較好的方法,其基本過程可分為兩步:先去除齲壞組織和失去支援的薄弱牙體組織,並按一定要求將窩洞製成合理的形態。然後以充填材料填充恢復其固有形態和功能。適用於充填後牙和隱蔽部位的前牙洞。

複合樹脂充填術

適用於充填前牙和不承受咀嚼力量的後牙洞。

酸蝕法光敏複合樹脂充填術

適應證同複合樹脂充填術,還適用於牙體缺損較多、固位較差和遮蓋變色牙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