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息肉的術後注意事項

腸道症狀常表現為腹瀉、裡急後重等。部分管狀腺瘤患者可見輕度腹瀉,粘液便,排便不暢,便條變細、腹痛等症狀;多數絨毛狀腺瘤患者可見腹瀉,糞便中含有大量粘液是其特點,有時還可出現裡急後重,大便不爽等症狀。

據統計,幼年性息肉患者中5-19%者可見腹瀉,2-13%者可有便秘;腹瀉是家族性腺瘤息肉病的主要症狀。常表現為粘液血便,還可有腹痛、裡急後重等症狀。

結腸息肉手術後的飲食。

術後的飲食調養一、忌食辛熱、油膩、粗糙、多渣的食品,忌菸酒、咖啡。

術後的飲食調養二、多食具有清腸熱,滋潤營養粘膜、通便止血作用的食品,如生梨汁、藕汁、荸薺汁、蘆根汁、芹菜汁、胡蘿蔔、白蘿蔔、苦瓜、茄子、黃瓜、菠菜、金針菜、捲心菜、蛋黃、蘋果、無花果、香蕉、黑芝麻、胡桃肉、白木耳等。

結腸息肉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術後注意事項一、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大便以稀糊狀為佳。

術後注意事項二、減少增加腹壓的姿態,如下蹲、屏氣。忌久坐、久立、久行和勞累過度。

術後注意事項三、要心情開朗,勿鬱怒動火。心境不寬,煩躁憂鬱會使腸粘膜收縮,血行不暢。

術後注意事項四、減少房事,房事過頻會使腸粘膜充血。加重出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