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臉上痘痘種類

通常男生臉上的痘痘哦種類有,白頭粉刺,白頭粉刺是青春痘初期時的症狀,多發於額頭,眼角,上下眼皮和下巴處,毛囊漏斗部被角質化細胞堵塞,頂部被表皮覆蓋,形成封閉式粉刺,看似稍微凸起的白頭疙瘩。黑頭粉刺,黑頭粉刺是由於面板的代謝活力下降,導致毛囊口的彈性降低,使油脂氧化,過多的汙垢堆積在毛囊口,形成黑頭粉刺,多發於T字部位。丘疹型痤瘡,丘疹型青春痘是由於面板的代謝活力下降後,面板不能及時的清除面板表面的有害細菌,導致細菌感染,形成炎症,紅腫。多發於臉部,前胸,後背等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紅紅腫腫地有些發炎,突出面板表面。囊腫型痤瘡,囊腫型青春痘屬於青春痘沒有得到及時治療的明顯症狀,多發於臉部,前胸,後背等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痘痘中心有膿包,看上去紅紅腫腫的。

關於長痘痘的患者,要注意千萬不要去擠痘痘,因為人的手指有很多細菌,如果用手指把痘痘擠破,那麼痘痘周圍的正常面板組織就會被細菌感染,摧毀,如此一來就不輕易恢復了,而量這也是治療後面板變得凹凸難看的主要原因,所以自己千萬不要用手去擠痘痘,以免使痘痘更加惡化。會使區域性面板有損傷,使面板的屏障愛護功能降低,細菌乘虛而入,繼發皮脂腺炎症,使炎症不斷加重,直至形成化膿性皮脂腺炎症,在皮脂營腔內組織修復與摧毀並存,易致形成疤痕疙瘩,疤痕增生,以及萎縮性疤痕,凸凹不平型疤痕。

生活中男生預防長痘痘平時可以多喝菊花茶,蜂蜜水等,有清熱降火的功能。另外,保持心平氣和,多吃蔬菜。刺激性飲食容易激發痘痘。像火鍋這種餐飲,底料往往都有花椒,辣椒等刺激性調味料,很容易引發痘痘。在火鍋底料中加入些檸檬片,能減輕油辣刺激。劉海蓋住額頭肌膚也會長痘痘。諸多髮型的流行,很多人會剪齊劉海,厚厚的劉海蓋住額頭,額頭的面板就無法順暢的呼吸,致使額頭出油嚴重,痘痘也就孕育出來了。因此,留有劉海的男生可以在晚上或者隔日將頭髮掀開,總之讓額頭的肌膚適當的露出來透個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