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瀉而飽受到傷害嚴重嗎

據統計,在我國有很多的寶寶腹瀉而飽受到傷害,寶寶腹瀉的發生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痛苦,同時身體還會有影響,我們需要了解該病的鑑別診斷方法,對於應對寶寶腹瀉來說有著很大的幫助,一起來看看吧。

們家一家老小每天都喝牛奶,上有八十歲老人、小有兩歲的女兒。但是我分不清鮮牛奶、奶粉營養上的區別,不同年齡喝牛奶有講究嗎濃好還是淡好短的牛奶會不會更營養健康p>

根據你的來信,專家簡單向你介紹一下各種牛奶、奶粉的營養和區別。市售牛奶分為經巴氏消毒的“鮮牛奶”及利樂包裝的“常溫奶”。也有經奶粉重新衝調的“復原奶”。

在營養素方面,常溫奶、復原奶所含維生素B2等較鮮牛奶低,但就牛奶的營養價值,主要作為鈣的優質來源、提供優質蛋白而言,我個人認為三者的區別不大,沒必要拘泥於這點。牛奶的選擇關鍵是牛奶的風味、有無新增水或增稠劑、是否“抗生素”奶等,這些都更依賴食品衛生監督檢查。消費者能做的就是選擇正規廠家、口碑較好的奶製品。另外,關於“轉基因奶”的健康安全問題也還有爭議,個人建議選擇安全的純天然食物。

如果自己用奶粉衝調牛奶,一般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濃淡,下面幾種情況需注意牛奶的濃度:

1、急性胃腸炎、腹瀉時不宜衝調過濃的牛奶,而應避免奶製品、肉類、海鮮等食物,以減少食物過敏的機會。

2、嬰幼兒配方奶除腹瀉的情況下宜衝調稀一些外,其餘情況均需按說明濃度配製,濃度過高會導致高滲、損傷胃腸黏膜、引起腹瀉或內環境失衡,長期濃度過低會導致餵養不足、營養不良。

3、乳糖不耐受或對牛奶蛋白過敏的人可透過飲低濃度、小劑量的牛奶逐步適應脫敏,這時更要講究濃淡。

以上的內容就是有關於寶寶腹瀉的鑑別診斷的相關知識了,其實任何的疾病都不是那麼的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得到及時的進行治療,而且不能擁有一個好的心態,該病發生後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