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有什麼徵兆呢

痔瘡嚴重威脅著人們的正常生活,很多由此而感到痛苦,痔瘡分為外痔,內痔和混合痔,由於在痔瘡的初期,症狀往往不明顯,所以容易被人們忽略。那麼痔瘡有哪些徵兆呢我們有必要了解一下,以下就是痔瘡的徵兆有哪些。

1、疼痛:一般單純內痔沒有疼痛,只有發炎腫脹者,痔內有血栓形成或嵌頓,則有疼痛。如脫出未及時復位,則疼痛加重。如發生嵌頓,有潰爛壞死,引起肛緣周圍面板髮炎水腫,則疼痛劇烈,患者坐臥不安。

2、痔核脫出:常是晚期症狀,多先有便血,後有脫垂,由於痔核體積增大,排便時受到糞便的擠壓,使其逐漸與肌層分離而脫出肛外。最初僅在排便時脫出,便後能自行還納。症狀較重者,脫出後需用手推回,或臥床休息,方能復位。症狀更嚴重者,除排便時脫出外,凡用力、行走、咳嗽、噴嚏、下蹲等,都可能脫出。

3、便血:痛苦小性、間歇性便後有鮮紅色血是其特點,也是內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見症狀,患者常訴說“大便後鮮血從肛門一滴一滴地往下流”或“便紙上都是鮮血”。

4、粘液流出:直腸黏膜長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內痔,因肛門括約肌鬆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門流出。輕者大便時流出,重者不排便時也自然流出。內痔脫出時,分泌物將更多。

5、瘙癢:因分泌物或脫出痔核的刺激,使肛門周圍面板終日潮溼,導致溼疹和瘙癢的發生。

以上就是專家為大家總結痔瘡的徵兆有哪些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同樣我們得知自己患病的同時一定要進行痔瘡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