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肛瘻最好

很多肛瘻患者試過很多種治療肛瘻疾病的方法,但是卻還是不能徹底治癒肛瘻疾病,到底,怎麼治療肛瘻疾病最好呢?肛瘻不能自愈,必須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原則是將瘻管全部切開,必要時將瘻管周圍瘢痕組織同時切除,使傷口自基底向上逐漸癒合。根據瘻管深淺曲直可選用掛線療法、肛瘻切開或切除術,少數可行肛瘻切除後一期縫合或遊離植皮。

怎麼治療肛瘻最好?

迄今為止,治療肛瘻的方法已經有很多,下面,介紹關於肛裂的治療方法:

1、治療肛瘻之切開掛線法:

切開掛線法要點是對肛門括約肌功能影響不大的肛瘻進行切開,而對肛門括約肌功能影響較大的肛瘻、則採取掛線療法。治療複雜性肛瘻時,對肛門直腸環以下的管道,可一次切開,而對透過肛門直腸環或位於肛門直腸環上方的管道,則採用掛線療法。此療法治療時間長,病人的痛苦大。

2、治療肛瘻之瘻管切開和切除術:

採用瘻管切除術來治療肛瘻,手術的切除往往不夠徹底,容易造成手術失敗或復發。如果切除範圍過大,組織損傷較多、易引起肛門畸形、狹窄,有時將未纖維化的恥骨肌切斷,則就不可避免地會產生肛門失禁,給病人帶來很大痛苦。

3、治療肛瘻之掛線療法:

掛線是透過線的結紮,將肌肉緩慢地斷開給斷端以生長和周圍組織粘連機會,從而防止肛管直腸環斷裂回縮,避免大便失禁。透過臨床實踐確實有很多優點,裝置簡單,操作方便,尤其對高位肛瘻,可避免手術所致的肛門失禁,不足之處治療時間長,病人痛苦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