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長了個硬疙瘩怎麼回事

外陰即女性外生殖器,指女性生殖器官的外露部分。外生殖器也叫外陰,外陰存在於兩大腿根部間,眼睛可以看得到,外陰包括陰阜、大陰唇、小陰唇、陰蒂、前庭大腺、尿道口、陰道口及處女膜。那麼外陰長了個硬疙瘩怎麼回事呢?

一、區域性面板不潔

女性的區域性面板不潔,是比較容易造成外陰瘙癢的出現。女性若使用衛生紙方法不正確或者不乾淨,外陰就會受到病菌的感染而出現慢性炎症、外陰瘙癢等疾病。

二、藥物過敏

女性使用藥物不正確不僅僅會造成外陰瘙癢的出現,還會比較容易導致女性發生宮頸糜爛或滲液等。有一部分女性因為服用或陰道使用藥物不正確而引起了外陰瘙癢的出現。

三、陰道毛滴蟲病

一旦女性出現了陰道毛滴蟲病的時候,就會有外陰、陰道瘙癢的出現,白帶還會有異味等異常症狀。

四、真菌性陰道炎

女性若感染了真菌性陰道炎也會發生外陰潮紅、併合豆渣樣異味白帶以及發生外陰、陰道瘙癢的症狀。

五、癤腫引起的

外陰長了個硬疙瘩可能是前庭大腺囊腫,前庭大腺導管由於慢性炎症刺激而阻塞後可引起腺體囊性擴張。在急性炎症感染時膿液被吸收後也可形成囊腫。

六、尖銳溼疣

外陰上長了個小疙瘩可能是尖銳溼疣引起的,尖銳溼疣一般有兩種原因:一種是由人乳頭瘤病毒感染引起,叫尖銳溼疣,二是由一般的陰道炎症引起,由於白帶過多,刺激引起,叫假性溼疣。假性溼疣是一種非經常見的外陰表現,表現為小陰唇內側天鵝絨樣或絨毛狀突起,可以是粉紅色或稍透明,魚子樣,大小比較均勻,沒有自覺症狀。一般白帶多的女性輕易有,不是性病。

以上介紹了外陰長了個硬疙瘩怎麼回事,平時不要穿緊身褲,多多運動,保持會陰部清潔衛生,內褲燙洗曬太陽。多吃蔬菜水果,禁忌辛辣刺激食品,少熬夜,多鍛鍊身體,禁忌吸菸喝酒,提高自身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