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引起失眠怎麼治療

抑鬱失眠症編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通常指患者對睡眠時間和或質量不滿足並影響白天社會功能的一種主觀體驗,從而引起人的疲勞感、不安、全身不適、無精打采、反應遲緩、頭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它的最大影響是精神方面的,嚴重會導致精神分裂。調整心情,減少飲酒,合理服用助眠催眠藥物都有利於成功治療失眠。那麼,抑鬱引起失眠怎麼治療?

1、心理治療:是改變你對周圍世界的看法,以及對其作出反應的方式。心理治療單獨使用或與抗抑鬱藥合用時,可以解決你與家人、配偶或其他人之間特定的問題。根據每個人的需要,治療可能持續3~6個月。

(1)認知行為治療,幫助一個人認識到自己消極的思維模式和行為,並用積極的思維模式和行為進行代替。對於抑鬱症病人的日常生活和未來前景,認知行為治療可以迅速產生重要的變化。

(2)人際關係治療,側重於解決促成抑鬱症的有問題的人際關係和社會關係。透過學習如何更有效地與他人交往,失眠抑鬱症患者能夠減少日常生活中的衝突,獲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援。

(3)心理動力學治療,幫助一個人自我反,揭示和了解可導致抑鬱症的情緒衝突。因為在童年期沒有解決的衝突可能是導致抑鬱症的原因,所以用這種治療方法解決問題可能需要花費一些時間。

2、藥物治療:一些患有輕度抑鬱症的人單用心理治療就非常有效,但是對於患有中重度抑鬱症的人,通常將抗抑鬱藥與某種心理治療合用時效果最好。藥物可以控制症狀,心理治療可以幫助病人以更有效的方式處理生活問題,二者合用的有效率為80%以上。

抑鬱引起失眠怎麼治療?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抑鬱引起失眠怎麼治療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首先,改掉不良習慣,培養起良好的生活規律是關鍵。睡覺時避免思考問題,為了分散精力,可以採取數數的方法或者看有定時裝置的電視來進入睡眠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