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上醫院掛什麼科

腰間盤突出症是臨床上較為常見的腰部疾患之一,是骨傷科的常見病、多發病。多數患者有數週或數月的腰痛史,或有反覆腰痛發作史。腰痛程度輕重不一,嚴重者可影響翻身和坐立。一般休息後症狀減輕,咳嗽、噴嚏或大便時用力,均可使疼痛加劇。那麼腰間盤突出上醫院掛什麼科?

腰間盤突出可以掛骨科、康復理療科、疼痛科,到醫院做腰椎CT或MRI檢查。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保守治療包括臥床休息,持續牽引、理療、推拿、按摩,針灸、針刀,銀質針、內熱針,硬膜外封閉,髓核化學溶解法。對已確診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經嚴格非手術治療無效,或馬尾神經受壓者,可考慮手術治療。

症狀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1、區域性症狀。可以引起腰部的酸脹、疼痛、僵硬等,也可以表現為關節運動範圍的減少,比如伸腰、彎腰困難。2、感覺症狀。可以出現臀部和一側下肢的麻木、針刺覺減退等。3、運動症狀。因為腰椎的神經根受到壓迫,可以引起一側下肢無力、行走困難等。時間長了以後,有的病人還會出現一側肌肉的萎縮。

腰椎間盤突出、黃韌帶增生會引起腰椎管狹窄,出現間歇性跛行,長距離走路出現雙下肢酸脹、疼痛,需蹲下或彎腰,休息後才能繼續行走;通常腰椎間盤突出表現為單側出現觸電樣感覺及神經根放射痛。

綜上所述,瞭解到腰間盤突出上醫院掛哪些科室,同時解決了患者的盲目掛科問題。在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會導致腰間盤突出,還沒有引起患者的注意。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儘量的避免這些現象的發生,保護好我們的腰部受到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