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藥物方法治療失眠

不少人得到失眠的困擾,有些人甚至想盡各種辦法也無濟於事,很多時候是在於患者自己沒能堅持而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期,使病情加重。因此,及早的治療至關重要。

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治失療眠的方法:

一、治失眠的方法主要有創造意象。想象一個讓人愉悅和寧靜的地方:白茫茫的一片雪地,雪花從天上悠悠地飄落,或者一種田園牧歌的生活,滿眼都是綠色,牛、馬悠閒地吃草,或者想象自己在一片沙灘上曬著太陽。

二、把揮之不去的事情記錄下來。如果一件事一直縈繞在你的腦海揮之不去,較好的辦法就是起床,開啟燈,把你關於這件事情的想法都記錄下來,並且記錄下第二天早晨起來要做的事情。同樣,如果你腦海裡突然冒出來一個很棒的主意,你又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忘記它,就請把它記錄下來,用這種方法把它驅逐出你的腦海。

三、治失眠不要努力入睡。這種信念可能在生活的很多方面都有效果。可在失眠這個問題上,卻是你越努力地想要睡著,就越睡不著。

四、腹式呼吸。腹式呼吸對於緩解緊張狀態是有效的方法。但是在還沒有學會怎樣做腹式呼吸之前,千萬不要在睡覺的時間做。剛開始學習時,在白天或傍晚做。平躺,把注意力放在呼吸的節奏和深度上,在感受到了呼吸的節奏後,開始嘗試更多地用腹部呼吸。

上述介紹的都是調整自己,使自己更好入睡的方法,相信這些簡單的方法大家都可以做到,只有大家引起足夠的重視,相信大家都能有個好睡眠。希望對您的病情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