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房顫注意事項是什麼

心衰房顫注意事項是什麼?這一點應該得到大家的關注,因為心衰房顫危害比較大,為了有效抵制疾病帶來的不必要麻煩發生,大家還應該多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如此才能幫助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正確的治病才能夠將疾病風險降低,從而保證大家的安全和健康。

心衰房顫注意事項是什麼?據瞭解心力衰竭和房顫由於有共同的危險因素和複雜的內在關係使上述兩種疾病過程常同時存在,相互促進。心力衰竭患者中房顫發生率增加,房顫能使心功能惡化。心功能〖兜幕頰,房顫的發生率≤5%,隨著心功能惡化,房顫的發生率增加,在心功能ぜ兜幕頰咧校有近一半患者發生房顫。我國的資料顯示,住院的房顫患者中有三分之一存在心力衰竭。房顫對於存有潛在左心室功能障礙患者可加速血流動力學惡化,增加死亡率。研究表明合併房顫的心力衰竭患者死亡率顯著高於竇性心律的心力衰竭患者,房顫使心力衰竭患者的4年內死亡風險增加52%。

當房顫合併心衰時,很多患者會抱怨沒有力氣和精神,做點家務就會累,時常會感到心慌、胸悶和喘氣,脈搏忽快忽慢的,甚至到了晚上躺下後會有憋氣,雙腳出現浮腫等。如果出現以上症狀,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診是否房顫併發心衰,以免耽誤救治而使病情進一步加重。

患者的心衰可以得到顯著改善,可同時治療房顫和心衰。而房顫診治中心在該領域做的大量研究,結果和上述報道幾乎一致。而且心衰患者的導管消融風險無明顯增加。臨床結果顯示,一旦巧妙地糾正了房顫,心衰患者的症狀和長期生存率都能得到顯著提高。從本質上看,房顫和心衰是一組臨床綜合徵,是一類疾病的兩個方面,兩者互相依存,密不可分,又互為因果。房顫合併心衰很常見,冠心病、心肌病等最終都會導致房顫和心衰,對患者的危害很大。

預防房顫合併心衰,要做到早期預防。首先要嚴格控制食鹽的攝入,每天的攝鹽量應控制在5克以下,同時還得限制醃製菜、麵包、蘇打水等。要進食低熱量、低脂肪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尤其在節日裡不要暴飲暴食,最好少食多餐,每頓吃八分飽,以流質或半流質為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