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瘤病因包括哪幾方面

關於主動脈瘤病因,是大多數患者關注的,只有把握了主動脈瘤病因,對因治療才能夠取得更好的效果,通常主動脈瘤病因很複雜,如下便是專家對主動脈瘤病因做出的分析,看看主動脈瘤病因是什麼?

腦動脈硬化病與高血壓、血脂代謝紊亂、高同型半骯氨酸血癥、飲食、肥胖、吸菸、運動減少、內分泌紊亂、遺傳、免疫、精神情緒及糖尿病等多種因素有關。

主動脈瘤病因:

1、高血壓高血壓是腦大、中動脈粥樣硬化員重要的促進因素。持續慢性高血壓亦是腦小動脈硬化的直接原因。

2、血脂代謝紊亂血脂水平增高,尤其是高膽固酵血癥是動脈粥樣硬化的一個重要促進因素。不溶於水的血脂質以脂蛋白形式在血液中存在.其中60%—70%的膽固醇存在於低密度脂蛋白中,而甘油三酯主要存在於極低密度脂蛋白中,f刀IJ是促進As斑塊發生的主要血脂成分,而氧化LDL更有致AS的性質。另外,高密度脂蛋白降低亦有利於As的形成。

3、動脈內膜損傷血脂異常、血流動力學高切應力、病毒感染、香菸中的化學成分等均可引起內膜損傷.增加動脈壁的滲透性,促進膽固酪在動脈壁沉積,形成As斑塊。

4、血流動力學因素血流對血管壁的切應力和湍流的機械損傷,致使血管內膜損傷,使血漿脂質向受損內膜移動,促進As的形成。血流動力學因素不僅是內皮損傷的始動因子,而且是造成內膜、中膜平滑肌持續損傷的基本原因,也是As好發於血管分叉、彎曲、狹窄等部位的主要原因。

5、血管壁本身代謝異常包括血管壁本身組織演變,諸如血管壁酸性教多筋變化,血瞥壁酶的變化,激膚等血管活性物質的作用以及吸菸使血管長期痙攣等,導致血管壁訣氧、營養不良而致通透性改變,使血脂質易沉積於血管壁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