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芪益母顆粒 - 中藥

参芪益母颗粒,中成药名。由人参、黄芪、当归、麦冬、通草、路路通、王不留行、川芎、益母草、(生)蒲黄、丹参、炮姜、香附、延胡索(醋制)、甘草组成。具有益气养血,通络下乳的功效。用于妇女产后乳汁不下,乳少。

成分

人參、黃芪、當歸、麥冬、通草、路路通、王不留行、川芎、益母草、(生)蒲黃、丹參、炮姜、香附、延胡索(醋制)、甘草。

性狀

本品為顆粒劑。

主要功效

益氣養血,通絡下乳。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婦女產後乳汁不下,乳少。

規格

每袋裝15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15g,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產後感染、發熱者禁服。糖尿病患者禁服。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勿過食鹹味、酸味,宜食富有營養的食物。 2、惡露過多者不宜服用。 3、感冒時不宜服用。合併有肝病、腎病、心臟病、結核病等疾病者,應向醫師諮詢。 4、若乳房紅腫熱痛,或乳汁突然減少,應去醫院就診。 5、服藥7天,乳汁未見增多,應去醫院就診。 6、若服藥過程中出現不良反應,或乳兒有不良反應,均應停藥並向醫師諮詢。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