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月經不調可以懷孕嗎?能懷孕嗎?

更年期月經不調可以懷孕嗎?還能懷孕嗎?專家認為,雖說年紀變大,卵巢功能衰退,但一樣還是可以懷孕的。

更年期月經不調是常見的婦科疾病之一。隨著年齡的增長,卵巢功能不斷衰弱,雖然受孕機率變低,但是更年期月經不調一樣可以懷孕的。

一、更年期月經不調可以懷孕嗎?

進入更年期的婦女,隨著卵巢功能的不斷衰弱,不正常的月經週期逐漸增多,受孕及生育能力也隨之降低。一些婦女雖有月經樣流血,但常是無排卵月經。據統計40—45歲中佔25%,46歲以上則為40%,52歲以上差不多全為無排卵性的週期性流血,但稀有情況下仍有可能排卵。只要還有月經,就說明有排卵現象和功能,就有懷孕的可能性,只不過機率會比較小。

二、造成更年期月經不調的四大原因

熱點文章推薦:
  • 調理女性更年期月經不調的健康食譜
  • 更年期月經不調怎麼辦?這樣調理才是王道
  • 更年期月經不調怎麼護理呢

1、荷爾蒙失調。人體隨著年齡的變化,其體內的激素分泌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變化,而荷爾蒙分泌失調是更年期月經異常的主要原因,月經來潮混亂,初期血量減少、血色呈現褐色,之後出現大量出血等等都是月經異常的常見內容。

2、情緒異常。人的情緒對於人的身體健康是有著極其重要的影響的。養病的時候醫囑通常包含“讓病人保持愉悅”,這說明長時間的不良情緒並不良於身體的調理。同理,長時間壓力大或者情緒不良、心理創傷都可能造成內分泌失調,月經紊亂。

3、飲食結構不合理。身體健不健康,不在於你吃進去的“好東西”多不多,而是你攝入的營養物質是否對人體內環境的動態平衡有沒有幫助,攝入的營養物質的種類和數量是否符合人體平衡的需要,飲食結構不合理,會打破人體的動態平衡,月經來潮自然不會絲毫不受影響。過度節食減肥不僅使攝入的營養物質不能滿足人體的需要,而造成體內本來儲存的大量脂肪和蛋白質的消耗,從而導致雌激素的分泌異常造成月經來潮的異常。

4、不良的生活習慣。過度菸酒本身就對人體有害,有的女性嗜酒又經常抽菸,她們的月經就更加容易出現異常;夏季貪涼,經期受寒也是女性出現月經不調的原因之一。

三、更年期月經不調該怎麼辦?

這樣愛兩性專家提醒婦女一旦出現更年期月經不調的症狀,發生月經週期紊亂時,要做詳細檢查,首先要排除腫瘤引起的出血,對年齡在40歲以上的婦女,應進行全面檢查,或作子宮內膜活體組織檢查。排除婦科腫瘤後,再按更年期月經紊亂治療。專家指出,絕經前月經週期紊亂是更年期月經不調症狀中最為常見的,也可能是最為危險的,需要特別注意。一旦出現更年期經血少、月經紊亂等症狀,都要到及時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避免其它婦科疾病的產生。

溫馨提示:更年期月經不調一樣是可以懷孕的,但是如果你發現自己患有更年期月經不調症狀請及時到醫院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