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蛀牙疼怎麼辦

哺乳期出現的蛀牙疼痛的情況後,但並不是很嚴重,那麼可以採取保守治療的方法,主要是注意口腔衛生,保持充足的睡眠。除此之外,還可以採取冰敷患處、鹽水漱口、含生薑片、醋治牙疼等方法;如果牙疼的情況比較嚴重,建議及時就醫,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

一些哺乳期的女性因為不注意口腔衛生和飲食,導致出現蛀牙的情況,蛀牙會引起劇烈的疼痛感,這會嚴重影響到日常的生活。哺乳期屬於比較特殊的一個時期,所以當出現蛀牙後,一般是不建議服用藥物,否則會對寶寶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哺乳期蛀牙疼怎麼辦呢?
1、注意飲食
如果哺乳期肚量疼的情況並不是很嚴重,建議改變生活習慣,吃完飯後及時的刷牙,還應該注意口腔衛生,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喝水,保持充足的睡眠。在飲食上避免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具有清熱降火的效果。
2、冰敷患處
當出現重要疼痛的情況後,可以透過冰敷的方式止痛,主要是用毛巾包裹著冰塊,敷在牙痛部位的臉頰,從而起到鎮痛的作用。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緩解蛀牙疼痛的症狀,對於牙疼有短暫的治療效果。
3、鹽水漱口
哺乳期蛀牙疼可以採取鹽水漱口的方法,首先需要取一小勺鹽倒入開水中,用筷子攪拌,使鹽在開水中融化。等到開水冷卻後,用鹽水不斷地漱口,鹽水本身就具有消毒的作用,蛀牙疼主要是牙齒裡面有細菌,傷害到了牙神經所造成的。這種方法可以很大程度的緩解蛀牙疼,但是需要特別小心不要將鹽水喝到肚子裡去。
4、含生薑片
生薑具有很好的止牙疼的效果,這是因為生薑中含有姜烯、姜醇、檸檬醇、辣素等成分,這些成分具有消炎殺菌和鎮痛的作用。蛀牙疼的時候只需要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牙疼的部位就能止痛,可以重複使用,晚上睡覺時也可以將其留在口中。
5、醋治牙疼
蛀牙劇烈疼痛的時候,可以用醋煮枸杞、白芨漱口,具有明顯的止痛作用。也可以在刷牙的時候在牙膏上面滴幾滴醋,可以清除牙齒上的煙垢和茶垢,保持牙齒雪白。
6、及時就醫
如果蛀牙疼的情況比較嚴重,建議哺乳期的女性及時去醫院就診,經過檢查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不可以擅自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