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放屁多正常嗎

新生兒放屁多一般都是比較正常的,這是因為胃腸還沒有完全發育所造成,但是如果放屁多的同時也伴有異常的味道,這可能是胃腸紊亂所造成,另外還伴有明顯的哭鬧情緒,這可能就是腸絞痛,這兩種情況就應該引起重視,積極接受檢查。

新生兒極其的稚嫩,對於外界依然還不是很熟悉,所以稍微一個不謹慎就可能會出現生病的情況,而作為家長此時也會覺得很擔心,有一些媽媽都會發現自己的孩子總是會不停的放屁,雖然沒有其他的症狀,但是卻覺得有一些擔心新生兒放屁多正常嗎?
一、新生兒放屁多正常嗎
新生兒之所以放屁多,主要是因為胃腸發育不成熟所導致,所以說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很容易就會導致腸道蠕動伴有不和諧的情況,也會出現腸道脹氣,會出現排氣多放屁多的情況,有的時候也會出現不明原因的哭鬧,這種現象也無需過於擔心,但是也並不是每一種現象都是正常的,比如說下面的這兩種情況就應該引起重視。
二、新生兒放屁多哪些情況比較嚴重
1.放屁多有味道
新生兒如果僅僅是放屁多,沒有異常的味道,無需過於擔心,可是如果出現明顯的酸味又或者有一種腥臭味,這就說明寶寶腸胃的蠕動比較慢,也有可能是胃腸紊亂所造成,此時的家長就不應該忽視,首先就應該分辨寶寶為什麼會出現這類的情況,是因為什麼原因所造成的。如果放屁多並且伴有異常味道時,寶寶還經常性的打嗝,肚子也會經常有異響,這應該就是消化不良所導致,可以適當性的選擇推拿,如果推拿之後沒有緩解,還是應該諮詢醫生。
2.放屁多且哭鬧
新生兒時期雖然說出現哭鬧是比較常見的,但是這種哭鬧如果在放屁時出現,而且在放屁之後,就會逐漸緩解哭鬧的情緒,這就應該引起重視。很有可能是腸絞痛或者腸脹病,只有把氣體排出之後才會感覺舒服,這類情況就應該多按摩腹部,也可以給孩子多餵食一些溫水,能夠有效達到緩解病情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