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失眠要如何治療

神經衰弱主要包括焦慮症和抑鬱症,是誘發失眠主要的病症之一。經衰弱失眠首先要評測焦慮抑鬱嚴重程度,必要時要採取抗焦慮或者是抑鬱治療,在短期內要使用抗失眠類的藥物治療,神經衰弱,失眠時漫長的過程在不用藥物加量期,要持續4~6個月左右的時間;而在藥物減量期則要持續一年左右甚至更長。

誘發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為常見的是某些精神因素,比如神經衰弱,神經衰弱失眠,屬於臨床上常見的失眠型別。患者不僅會出現失眠,同時還伴隨有其他神經衰弱性症狀。所以對於患者的影響巨大,採取適當的方法進行調理是非常有必要的。那麼,神經衰弱失眠要如何治療?
一、神經衰弱失眠要如何治療
神經衰弱並非單一性的精神疾病,包括焦慮症,抑鬱症等。是長期慢性失眠患者發病最為主要的原因之一。神經衰弱失眠首先要評測焦慮抑鬱嚴重程度,必要時採取抗焦慮或者是抗抑鬱治療,甚至短期內要合併使用抗失眠藥物。治療失眠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服用藥物加量期需要維持4~6個月左右的時間,而進入藥物減量期治療,則要持續一年左右甚至更長。
二、神經衰弱失眠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1.保持心情穩定

神經衰弱通常會伴有焦慮抑鬱等症狀,因此患上神經衰弱失眠,首先要保持情緒穩定,情緒起伏不可過大。否則神經衰弱以及失眠會形成惡性迴圈,病症越來越嚴重。
2.適量運動
神經衰弱失眠患者進行適當的運動,比如打太極,做瑜伽,或者是靜坐的固定,能夠穩定情緒,還能夠緩解由於失眠導致心情煩躁、過於焦慮等症狀。但是在運動時注意運動的強度和運動的時間。最佳的運動時間段是在睡前半個小時左右。
3.注意飲食
神經衰弱失眠患者除了保持心情穩定、適量運動之外也要注意飲食,尤其是晚餐不可吃的過多,吃的過飽,在晚飯時最好是選擇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可過量的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會增加胃腸道負擔,影響睡眠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