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化膿性鼻竇炎怎麼治

急性化膿性鼻竇炎會影響到正常呼吸,具體的治療方法有藥物治療,改善鼻竇的引流,還可以使用中醫的治療方式,區域性熱敷發或是紅外線照射的方法效果也非常好,此外,在日常中,患者還要注意鼻腔的衛生,還要儘早的治療,防止轉變成慢性鼻竇炎。

鼻竇炎是一種威脅較為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需要做出專業的治療,否則就會有一些嚴重的影響,急性化膿性鼻炎就是鼻炎種較為嚴重的一種,該病在發現的時候就要去醫治。那麼,急性化膿性鼻竇炎怎麼治?
(一)全身治療
採用一些抗生素來防止感染惡化,如果患者出現了頭痛或是區域性疼痛劇烈的現象,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鎮定劑。中藥的治療方法也很多,一般選擇一些解讀祛瘀的藥物輔助治療。
(二)改善鼻竇引流
一般治療的時候會採用黃素液或是氯黴素麻黃素液,還有呋喃西林麻黃素液來滴在鼻子中。
(三)物理療法
區域性熱敷的方法對治療該病也有較好的效果,還可以使用紅外線照射,或是超短波理療的方法都有較好的效果。
(四)上頜竇穿刺沖洗術
急性鼻竇炎在全身症狀消退的時候,或是區域性急性炎症基本控制後施行,沖洗後可以使用一些抗菌的有我,每週2次左右,就可以痊癒。
(五)鼻竇置換療法
該療法適合各種急性鼻竇炎,可以使症狀得到有效的恢復,如果對多膿、鼻塞著沒有作用的時候,可以選擇鼻竇引流的療法。
急性化膿性鼻竇炎預防與護理
⒈平時注意鼻腔衛生。
⒉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⒊游泳時姿勢要正確,儘量做到頭部露出水面。
⒋有牙病者,要徹底治療。
⒌急性發作時,多加休息。臥室應明亮,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但要避免直接吹風及陽光直射。
⒍遵醫囑及時用藥。
⒎嚴禁菸、酒、辛辣食品。
⒏保持性情開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時注意不要過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