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血腫及膿腫是怎麼回事

鼻中隔血腫及膿腫是指的鼻中隔軟骨膜下或者是骨膜下的積血,多是因為鼻中隔血腫繼發感染導致,也有可以是因為外傷,血液病所引起。出現症狀時一般都是雙側的。發病時還會出現畏寒、發燒、頭痛等等,可以進行抗生素治療。

鼻中隔的血腫在耳鼻喉科或者是鼻科,是很常見的疾病,患者發病後會有異常的不適感,也會很擔心著急,因為對於這種疾病的不瞭解,所以也想要進行全面的瞭解,做好合理的應對。那麼,鼻中隔血腫及膿腫是怎麼回事?
鼻中隔血腫是指鼻中隔軟骨膜下或者是骨膜下的積血,一般都是雙側的,而鼻中隔膿腫的是鼻中隔軟骨膜下鞏膜下的積膿,多是因為繼發感染導致,一般鼻中隔血腫,因鼻外傷和鼻中隔骨折後區域性的血管損傷,出血積存導致的,一些鼻中隔矯正手術粘膜下的切除手術也會發生鼻中隔血腫,發病後應及早的治療,較小的可以選擇穿刺抽出,較大的要切開引流,然後用油紗填塞鼻腔,應用抗生素,防治感染,鼻中隔膿腫就需要直接切開引流,然後每日更換引流條,全身應用抗生素。
鼻中隔的血腫另一種常見的原因,就是外傷,而外傷多見於鼻中隔的骨折、脫位或者是鼻骨骨折,還有鼻中隔手術後都可以發生黏膜出血,當血液聚集在鼻中隔的黏膜之下就會形成血腫。鼻中隔手術後的血腫多由於手術中止血不充分或者是術後鼻腔填塞不當,引起鼻中隔的血腫。
還有原因就是血液病,各種出血性的疾病比如血液病、血友病,還有就是血管性紫癜,都可以引起原發性的鼻中隔血腫。鼻中隔的血腫主要表現為鼻塞逐漸加重,並且鼻樑和前額部都會疼痛,內鏡下看就是鼻中隔的兩邊黏膜都會有隆起,用探針觸是軟的,回抽有血。
膿腫除了鼻子出現有鼻中隔血腫之外的臨床表現外,還容易出現感染的症狀,有全身性還有區域性的併發症,全身就是畏寒、發燒、頭痛,鼻內鏡下看到是兩邊膨隆,出現有波動感,穿刺有膿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