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骨折的家庭急救方法有哪些呢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總是會出現很多的意外,很容易就會導致肋骨骨折,該病發生以後,患者會特別痛苦,患處特別疼痛,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有一些朋友對此不是很瞭解,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該病的急救方法有哪些:

1、閉合行的單處肋骨骨折

對於閉合行的單處肋骨骨折,多能自行癒合,不需特殊治療,在現場急救時可利用三角巾或布帶將患側肢體懸吊在胸前,利用同側肢體保護受傷胸壁。注意送院時應讓傷者保持坐位,另外不要輕易給予病人服止痛藥,以免掩蓋傷情。

2、伴有血氣胸的複雜性肋骨骨折

對於伴有血氣胸的複雜性肋骨骨折早期可:

①立刻讓傷者用手掌或大於傷口邊緣5釐米的不透氣敷料封住。

②如病人已有嚴重呼吸困難,可用粘性膠布將不透氣的柔軟敷料固定,封住上、左、右三邊,留空向下的一邊,以利於排氣。

③隨即把用毛巾或衣服做成的軟墊放在胸部與傷側的手臂之間,用布帶承託手臂,懸吊在胸前。手臂應壓緊棉墊。

④然後讓傷者半臥,用適當的物料支撐背部,使身體傷側朝下。呼叫救護車送往醫院。

3、多處多肋骨折

對於多處多肋骨折導致的反常呼吸,應選較大軟墊於受傷部位,用三角掛承託傷側手臂,再用寬頻將傷臂固定在胸前,制止胸壁的不正常活動。然後讓傷者半坐位,用適當的物料支援背部,使傷側朝下。迅速撥打急救電話120,由救護車送往醫院。

以上內容就是有關於肋骨骨折的急救方法的相關知識介紹,提醒各位朋友一定要多多瞭解,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該病是不容小視的,要做好預防工作,這樣才能減少疾病的發生,平時還要注意飲食,多吃一些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