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術前需要做哪些檢查專案?


  大家都知道膽結石最好的治療方法是手術治療,這種治療方法也是最為徹底的。不過在做膽結石手術前是需要做一系列的檢查的,這麼做也是為了確保手術順利進行,最後治癒疾病。那麼做膽結石手術前需要做的檢查有哪些呢?看完下面文章的介紹您就會明白了。

  專家說,膽結石術前檢查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透過這些術前檢查,可以大大降低手術中的風險,有效應對意外情況的發生,更好的保障受術者的生命安全。困此膽結石手術前檢查主要包括CT、膽道X線檢查、B超、PTCD、ERCP、膽道子母鏡、膽道鏡、MRCP等一系列檢查方法。

  1、CT診斷

  因膽結石主要是含膽紅素鈣的色素性結石,鈣的含量較高,故在CT照片能清楚地顯示出來,CT的診斷符合率為50%-60%。CT還能顯示出膽囊的位置、擴張及肥大、萎縮的變化,系統地觀察各個層面CT照片,可以瞭解結石在膽囊內分佈的情況。

 2、X線膽道造影

  X線膽道造影(包括PTC、ERCP、TCG)是用於膽結石診斷的經典方法,一般均能作出正確的診斷,PTC、ERCP、TCG的診斷符合率為80%-90%、70%-80%、60%-70%。X線膽道造影應滿足診斷和手術的需要,一個良好的膽道造影片應能夠全面瞭解膽囊的解剖學變異和結石的分佈範圍。

3、B超診斷

  膽結石的超聲表現B超為無創性檢查,方便易行,是膽結石診斷的首選方法,一般估計診斷準確率為50%-70%。

4、經皮經肝穿刺膽道造影(PTC、PTCD)

  PTC、PTCD穿刺路徑有前路、後路、側路三種,以側路成功率高,併發症少,操作方便,造影時影像清晰。對B超診斷膽結石者,PTC、PTCD有很好的鑑別診斷價值。尤其是B超引導下PTC,成功率較高。對於未做手術,而欲確定膽結石者,可考慮選用。

  從上面文章當中我們知道膽結石手術錢需要做的檢查主要有四種,分別是CT檢查、X線膽道造影、B超以及肝穿刺膽道造影,這些檢查專案對確診膽結石以及制定治療方案都是有幫助的。不過無論怎麼樣大家都要選擇一家正規醫院做相關檢查以及手術,這樣才能達到最佳療效。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