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流感:要通風勤洗手

  市疾控中心專家提醒市民,要注意衛生,勤洗手,防範流感病毒的侵襲。

  專家稱,近來我市出現連續暴雨天氣,氣溫悶熱、溫差變化大。夏天到來,市民使用空調增多。我市普通感冒病例明顯增加,給流感的傳播提供了可乘之機。

  專家建議,應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衛生,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並用流動水洗手;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均衡飲食、充足休息,避免過度疲勞;家居要每天開窗通風數次,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手帕或紙巾掩住口鼻,避免飛沫汙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時戴口罩,以免傳染他人。

  60歲以上人群,慢性病患者及體弱多病者,醫療衛生機構工作人員,特別是一線工作人員,小學生和幼兒園兒童,最好能接種流感疫苗。居室和公共場所要多通風,個人要勤洗手,加強戶外活動,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一旦發現流感病人,患者要戴口罩,儘早去醫院治療,並和家人隔離。

  學校等集體單位要加強教室、宿舍等學生聚集場所的通風換氣,保證課間休息時間,避免學生過度疲勞;學生、教師或員工如患呼吸道疾病,應及早就醫,並留在家中或宿舍休息,以避免傳染他人。學生期末考試期間要注意勞逸結合,保證睡眠時間,避免過度疲勞;要注意個人衛生,經常洗手,保持均衡飲食、多喝水、適當運動,增強抵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