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才能遠離高血脂的困擾

  相信每個人都想遠離高血脂疾病,但這個病發生的很突然,如果真的不幸患上這種疾病的話,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前往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以免影響了自己的病情,對於我們健康的人來說,預防高血脂是一件重中之重的事情,生活中,預防高血脂的方法是非常多的,包括戒菸,少飲酒、藥物調節、定期體檢等等。

  怎樣做才能遠離高血脂的困擾?具體介紹如下:

  戒菸,少飲酒。適量飲酒,可使血清中高密度脂蛋白明顯增高,低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也可預防高血脂。因此,適量飲酒可使冠心病的患病率下降。酗酒或長期飲酒,則可以刺激肝臟合成更多的內源性甘油三酯,使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濃度增高引起高血脂。因此,中年人還是以不飲酒為好。嗜煙者冠心病的發病率和病死率是不吸菸者的2~6倍,且與每日吸菸支數呈正比。

  藥物調節。調脂治療最根本的目的是預防延緩冠心病、腦中風等疾病的發生。當透過合理調整飲食結構、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加強體育鍛煉後,仍不能使血脂降至理想水平時,就必須用藥物治療,治療高血脂必須長期服藥。

  定期體檢。45歲以上者肥胖者、高血脂家族史者、經常參加應酬者、精神高度緊張者,都屬高發人群,建議每年應檢查一次血脂。

  加強體力活動和體育鍛煉。體力活動不僅能增加熱能的消耗,而且可以增強機體代謝,提高體內某些酶,尤其是脂蛋白酯酶的活性,有利於甘油三酯的運輸和分解,從而降低血中的脂質,以預防高血脂。

  限制高脂肪食品。嚴格選擇膽固醇含量低的食品,如蔬菜、豆製品、瘦肉、海蜇等,尤其是多吃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可以減少腸內膽固醇的吸收。不過,不能片面強調限制高脂肪的攝入,因為一些必需脂肪酸的攝入對身體是有益的。適量的攝入含較多不飽和脂肪酸控制飽和脂肪酸的飲食是合理的。各種植物油類,如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等均含有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而動物油類,如豬油、羊油、牛油則主要含飽和脂肪酸。食物的膽固醇全部來自動物油食品,蛋黃、動物內臟、魚子和腦等,含膽固醇較高,應忌用或少用。限制高脂肪食品可有效預防高血脂。

  關於“怎樣做才能遠離高血脂的困擾”的文章就給大家說到這裡了,相信每位患者看後一定會有所瞭解了,高血脂患者在進行治療時,一定要遵循對症治療的原則,只有這樣,治療的效果才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