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貼膏藥貼什麼位置

腰椎間盤突出貼膏藥還是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病症的,尤其是急性發作的時候,貼膏藥能讓患者感到舒服,那麼應該如何貼?

找到腰椎的位置

腰椎有5節,連線著胸椎。讓患者平趴著,放鬆。找到髂骨上棘(把雙手放到肚臍那裡,慢慢向兩側畫直線,畫到身體兩側時,往下摸,摸到2個突出的部分即是髂骨上棘。也就是繫腰帶的下方那骨頭。)接著,這2個骨頭的最高點畫一條直線,該直線和腰椎的交點,可以看作第4節腰椎。

清潔布貼要貼的位置

找到腰椎後,用溼毛巾擦拭乾淨,熱毛巾最佳。擦拭後,等1-2分鐘,讓面板變乾燥。面板變幹後,再貼,防止過敏,防止脫落。

加熱膏藥布貼

揭開膏藥布貼上的隔離紙(類似透明塑膠紙),用吹風機或者其他加熱工具對著布貼正面進行加熱。加熱到 布貼膏藥對摺,再分開有黏黏的拉絲效果即可。

找準位置貼上布貼膏藥

比如腰4/5 5/s1突出,位置為腰4節往下1-2釐米處是膏藥的中心點,貼緊,貼實。因為個人身高不同,具體位置可能會有些誤差。

布貼膏藥的使用時間

布貼膏藥由於藥量大且猛,一般可以用7天,可反覆使用,洗澡時就揭下來,放到原包裝袋裡密封好,洗完澡再取出來貼上,要貼緊貼實。有些及其敏感面板的朋友可能會過敏,這時就取下膏藥,塗抹上皮炎平,休息幾分鐘,再貼上即可。切記,布貼膏藥一定要貼緊,貼實,如果出汗或者運動過多導致布貼膏藥有些松,要取下來,重新清理部位,再加熱,貼上。貼不緊,會影響效果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