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灌腸是如何根治慢性腎衰竭

  中藥灌腸是如何根治慢性腎衰竭?對於治療腎衰竭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中藥灌腸是比較好的一種,但是對於很多患者來說都不太瞭解這種發生,如果患者們用這種方法治療的話,治療時間會比較長一點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中藥灌腸的治療過程。

  中藥灌腸,一般就是讓藥物在結腸內發揮作用,排除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體內的毒素,以達到治療的目的。要想灌腸取得較好的療效,除了灌腸方藥的辨證使用外,灌腸的方法也至關重要。灌腸時要注意患者的體位、插管深度、藥溫和藥量。在灌腸前囑病人排尿排便,以降低腹壓及清潔腸道。

  操作時患者取右側臥位,墊高臀部約十釐米,選擇細肛管,插入深度約十五釐米,用五十毫升針管抽吸藥液後緩慢推入,如有阻力,可移動肛管。如病人有便意,可讓病人做深呼吸以放鬆腹肌,減輕腹壓,同時也可稍停留一會再注入藥液。

  注入藥量一般為200mL左右,但要因人而宜,以達到腸內能保留兩小時為目的,若保留的時間短,可減少灌腸藥量,藥液溫度在40℃左右。注入完藥液應反折肛管拔出,用衛生紙在肛門處輕輕按揉,並囑患者平臥十分鐘後,再採取左側臥位十分鐘,以利藥物保留在腸內。

  中藥灌腸是如何根治慢性腎衰竭?中藥灌腸治療腎衰竭雖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並不是適合每一位患者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循醫囑進行治療使用才行,希望大家要知道這些道理才行,然後作出根治的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