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周炎你不知道的危害 如何治療有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兒童都會出現牙周炎的情況,兒童牙周炎的發生對於孩子的牙齒傷害十分的嚴重,但是有些家長對這些危害不夠了解,接下來就進行詳細的介紹。

 1、乳牙的存在為繼承恆牙的萌出預留間隙,並且對恆牙的萌出具有一定的誘導作用,如果乳牙因為牙周炎導致近遠中徑縮小或過早喪失,容易導致恆牙萌出時間異常、牙頜畸型等。

  2、牙周炎產生後,對頜骨的功能性刺激減少,不利於頜面部的正常發育,有可能導致面部畸形。

  3、兒童牙周炎比較嚴重的患者,有可能出現牙周炎的乳牙可作為病灶牙與低熱、風溼性關節炎、腎炎全身性疾病等有關。

  兒童患牙周炎的危害有很多,所以一定要及時治療。專家說到,兒童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如果牙齒髮育不完全、身體素質不好的話就會導致疾病的出現,從而影響到孩子正常的成長髮育,所以及時治療是關鍵。

  清楚兒童有牙周炎的危害,在發現的時候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孩子患牙周炎如何治療?

  牙周疾病是常見的口腔疾病,是危害人類牙齒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但以往人們錯誤的認為只有到老年才會受到牙周病的困擾,其實很多兒童也有牙周炎。

  兒童牙周炎嚴重影響飲食、說話、牙齒健康和麵頜中發育。病變早期就可出現牙齒的鬆動、移位,特別是上頜切牙和第一磨牙更為明顯,嚴重時上頜前牙呈扇形展開。晚期則牙周袋逐漸加寬,有較多的牙結石。線桿菌、牙結石、外傷等與兒童牙周炎有密切關係,這些因素的存在,常可加重或加速牙周侵害的程序。此病多見於13-15歲兒童,女性發病比男性偏早。

  專家特別強調牙周炎急早根治。並加強口腔護理和複查,應每2~3個月複查一次,至少持續2~3年。治療方法同成人牙周炎,即採用超聲波洗牙,徹底清除牙結石、刮治、根面平整、牙周手術等治療方法。在炎症得到控制,牙周袋變淺後,可用正畸方法將移位的前牙復位排齊,整個正畸過程中要加強菌斑和炎症的控制,加力宜緩慢持久。

  (一)區域性治療

  1、針對區域性刺激因素

  可作齦上潔治術或齦下刮治術,必要時調整咬合、消除食物嵌塞和糾正不良修復體等。

  2、牙周袋的處理

  牙周袋溢膿時,可用1%~3%過氧化氫液沖洗,袋內建10%碘合劑或螺旋黴素、滅滴靈等藥膜。在去除區域性因素後,較淺的牙周袋可用碘酚液燒灼;較深的牙周袋需作牙周手術,以消除牙周炎。牙周袋深達根尖、牙齒鬆動明顯時,可考慮拔除。

  3、松牙固定

  牙齒仍鬆動者,可作暫時性或永久性的牙周夾板以固定鬆動的牙齒。

  4、牙周膿腫的處理

  膿腫已侷限時,可切開引流。牙周袋也應同時作沖洗、上藥膜或碘甘油等。

  (二)全身治療

  增強機體抵抗力,並積極治療與牙周炎有關的系統性疾病。發生牙周膿腫時,全身反應較重的患者,應口服有關抗菌藥物。

  總之,牙周炎的治療包括一系列的綜合治療措施。為了鞏固療效、防止復發,應進行口腔衛生宣教,定期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