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型別的痤瘡症狀表現是什麼

  痤瘡是一種生活中較為常見的面板性疾病,對患者的外觀形象危害較為嚴重。醫學上,根據痤瘡不同症狀特點分為丘疹性、囊腫性、萎縮性、聚合性、結節性、惡病質性六種。那麼,這幾種不同型別的痤瘡症狀表現是什麼呢?

  一、丘疹性痤瘡的症狀:痤瘡炎症可繼續進展擴大並深入,現象為炎性丘疹和黑頭粉刺者稱丘疹性痤瘡。

  二、囊腫性痤瘡:現象以大小不等的皮脂腺囊腫內含有帶血的粘稠膿液,破潰後可產生竇道及瘢痕稱囊腫性痤瘡。

  三、萎縮性痤瘡的症狀:丘疹或膿皰性痤瘡摧毀腺體而產生凹坑狀萎縮性瘢痕者,稱萎縮性痤瘡。

  四、聚合性痤瘡:數個痤瘡結節在深部聚集融合,有紅腫顏色青紫,稱為融合性痤瘡或聚合性痤瘡。

  五、結節性痤瘡的症狀:膿包性痤瘡漏治誤治之後,能夠進展成壁厚,大小不等的結節,位於皮下或高於面板外表,呈淡紅色或暗紅色,質地較硬,稱為結節性痤瘡。

  六、惡病質性痤瘡:超重型痤瘡,雖極少見的痤瘡的症狀,但卻相當重症。損害為小米至黃豆大的紫紅色丘疹、膿皰或結節,黑頭粉刺未幾,經久不愈;多併發於貧血、結核病或其它全身性疾病。

  專家提醒,痤瘡好發於青春期,若您不希望自己患上此病,還需注意好自己的日常飲食習慣,切勿吃一些有刺激、辛辣的食物。以上是關於不同型別的痤瘡的症狀表現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對您進一步瞭解痤瘡有所幫助。

?<-r-><-n->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